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

不魔鬼減肥法-前行篇


先附上Scarlett Johansson美圖一張,激勵士氣!!!!


第一講: 減肥不難,貴在堅持啊~~~~
這次減肥參考了塑身女皇教你打造完美曲線這本書,書裡面建立的一些觀念我覺得還不錯,例如建立身體的肌肉提高基礎代謝力,以及少量多餐等等。 尤其是講到減肥不應該只是注意體重計上的數字,應該著重在自己的體型是不是真的透由肌肉的訓練而產生了變化。...雖然很多都是很基本的觀念,但是女生在減肥時往往會失去理智的判斷能力,所以這次我也提醒(催眠)自己,按部就班的去做、著眼在長遠處,不要因為現階段無法迅速的減下體重而灰心。




飲食篇
如同前一篇所講的,希望這次可以瘦的健康又持久(這句怎麼聽起來怪怪的),因此,在飲食上面,會有所控制,但是不會過於嚴格的限制自己,避免自己在過度壓抑之下暴飲暴食,最後前功盡棄。

實施減肥計畫三天以來,早午餐都是正常的吃,食物的選擇上面避開太油膩、重口味的東西。 點心的部分,以天然的食物為主。例如:地瓜、香蕉等等。 晚餐會特別控制,分量減少,但不會完全不吃。很奇妙的是,以前很嚴格的控制自己的飲食,卻反而會更想吃一些不該吃的東西(吃不到的總是最好?) ;這幾天並無刻意控制,反而食慾並不旺盛。

避開含糖飲料(我實在太愛喝飲料了,這也是肥胖的原因之一),減少咖啡的攝取量(本來喝咖啡就不加糖)。 另外,每天補充大量水分,止餓又健康。

運動篇
光靠飲食控制,是會瘦沒錯,但是肉會變的鬆鬆垮垮的,因此,這次我還有搭配適度的運動。
----我從小就是頭腦簡單、四肢更簡單。學校運動會只會被派去參加拔河的那種。 我不愛跑步、球類不精....總之,是個運動細胞不發達的傢伙。游泳勉強算是我喜歡的運動項目,但是,如果想要持之以恆,游泳礙於場地的限制,以及游泳完 後還有洗澡洗頭換裝....等麻煩事,因此要能每天持續對我來講是有難度的。 所以這次也是選擇一些簡單的拉筋、雕塑運動,每天所需的時間不長,但我希望就是因為時間不長,不會把自己累死,才能保持想要持續下去的動力。

心理建設篇
1.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,想要瘦下來也不能求快。 每天都告訴自己:我這次是很健康的減肥的,要看長遠~~長遠~~~再長遠一點! 堅持!堅持!再堅持! 努力!努力!再努力!
2.減肥失敗並不可恥,可恥的是輸給自己啊啊啊啊!!!


優喜(握拳)! 該講的講完了! 繼續努力吧!!!!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