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

那些關於減肥的二三....四五..嗯...還有...六七八九事

我的減肥"科隆尼口" (chronicle):


1994- 10歲,楓漿斷食減肥法 : 
四天不進食,只喝楓漿水+白開水。

輔助器具/飲食: 加拿大進口楓漿
減肥動機:.....因為我媽也要減,莫名其妙的我也被拖著一起減.....
痛苦指數:
效果: 1kg~2kg (但是斷食第三天由於過於飢餓躲到廁所偷吃鳳梨酥-破功)
結論:FAILED

眉批:家長請不要讓小孩在還沒發育前就嘗試奇怪的減肥法!
維持期間:根本沒瘦哪來的維持!
2000- 17歲,運動+節食減肥法: 

1. 忌含糖飲料、油炸物、任何零食(任何任何任何零食!)。飲食以非常非常非常清淡為主,嚴格計算卡路里。
2. 餓了就喝水
3.每天30-40分鐘的塑身運動
輔助器具/飲食:淳淳老師六分鐘瘦一身(真的照著這本書瘦下來的)、配戴式沙包、音樂CD(運動時聽)、女明星的全身照(拿來激勵自己用)。 
減肥動機: 想要穿細肩帶去看Hanson的演唱會(偶像的力量真偉大)
痛苦指數: (為了細肩帶、為了Hanson,展現驚人的意志力!)
效果: 約10kg (2-3個月)
結論:飲食+運動,不但瘦的漂亮,皮膚也變得很有光澤。
維持期間:至少維持了2年左右....到北京讀大學後,幾乎都是外食,加上北方食物重油、重鹹...漸漸復胖........ (杯具!又是一場杯具!)


2005- 23歲,中醫針灸+飲食控制法:
1.飲食清淡,外食必須過水後食用、每天必須喝2000cc無糖綠茶、晚餐只吃水果。
2.  每週二~三次針灸治療。

減肥動機:阿姨推薦+大學剛畢業想要瘦一點看會不會比較好找工作
輔助器具/飲食:針灸、2000cc無糖綠茶/日、早餐為白饅頭+奇異果
痛苦指數: (隨著體重減下來,脂肪變少,針灸久會越來越令人感到可怕!)
效果:約10kg (不到2個月)
結論:效果快又明顯,但是身體的機能並沒有改善,當時皮膚很粗糙長滿痘痘。
維持期間:半年左右,開始工作後因為壓力大開始暴飲暴食迅速復胖....而且,比針灸減肥前更胖(慘絕人寰的悲劇)



 2008-25歲,內服中藥減肥法:
1.飲食上有許多限制、分量減量、晚餐只能喝湯。
2.三餐前服用中藥。

減肥動機:還需要說明嗎?
輔助器具/飲食:中藥
痛苦指數:
效果:約7kg (2~3個月)
結論:有效果,但其實主要是靠控制飲食,當時中醫師列了一張清單,寫了許多不能吃的東西;瘦的算快,畢竟不用運動。但是後來氣色變的很差,因為氣色太差,我媽制止我繼續再吃中藥。
維持期間:約2.5年 ....跟著office下午茶...漸漸的漸漸的復胖又瘦下來...又復胖...又瘦下來...又復胖...又復胖....又復胖。

自己打完看到這種鬼打牆的減肥-復胖-減肥-復胖的輪迴,都覺得好想哭喔。
 (還有一些零零星星、維持不久的減肥經驗,就不列入了)

從小到大就胖,容易發胖的體質,不愛運動,生活上碰到壓力更是容易因為暴飲暴食或者是睡眠品質不佳而暴肥。 


說到從小到大就胖,不得不提起我爸的願望。
小的時候,我爸說: 沒關係,大一點就瘦了。
大一點的時候,我爸說,沒關係,青春期就瘦了。
青春期的時候,我爸說,上大學就瘦了。
上大學的時候,我爸說,出社會就瘦了。
出社會的時候,我爸............現在把希望寄託在我結婚做月子的時候啦...!


天啊,我爸沒有想要我出人頭地、功成名就,只是希望我有一個苗條的身材而已,這樣humble的願望,我竟然到了28歲都沒辦法達成。阿爸~~我對不起你啊啊啊啊! (賺人熱淚貌)


離題了.....(跳一下)


總之,隨著年紀越來越大,新陳代謝差了,加上以前用的一些不正確的減肥方法,除了讓瘦下來的體重像溜溜球溜回去以外,每次復胖後要再減肥也覺得越來越不容易。

有時候會覺得,要讓體重計上的數字下降,也許不是那麼的困難,餓個三天五天一個禮拜,總是可以看見效果的。但是要如何瘦的很健康、又不容易復胖,就必須要有破釜沉舟的決心與肥胖進行長時間的抗戰!!!!!!!!!!!!!
(這一句很重要,要時時提醒自己,所以劃線)

人胖久了,會有種想要自我放棄的感覺。

有些人說胖子很樂天知命,但我倒覺得是我們在失敗過很多次之後,已經對於自己是否能夠瘦下來不抱任何期望了。---尤其是在控制不了口腹之慾的時候,往往會陷入一種,"反正我就是沒辦法克制、我就是很差勁、我就是註定要胖一輩子" 的自我否定的漩渦中,最後走上自暴自棄、自我毀滅、不再減肥、安於現狀的"認命"。

之前看到電視上一個節目,有一集內容是網路美女跟現實差很多的素人單元。
其中有男扮女裝、素顏跟化妝差很多、還有照片是瘦子本人卻是肉肉的素人。


看完之後,讓我覺得,這個社會對胖子真的好殘忍喔~~嗚嗚嗚~

加上這一陣子,身體有些小狀況,讓我警覺到,年紀漸漸有了,現在再不減肥,不但我的青春年華都要在肥胖中度過(嗚~),繼續下去,連身體都會跟我抗議的!


於是,新一波的減肥計畫已經(默默的)展開.... 我並非想要一蹴可及變身窈窕美眉、也不想要再靠旁門左道把自己的身體搞差。我想要的,是健健康康、循序漸進的瘦下來! 優喜!(握拳) 


希望如果有人路過這裡....可以默默的為我祈福...這次這次,不想要再失敗了啊啊! (頭上綁布條鬥志燃燒貌)




© Ifonly313 201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